Hi 開張第一篇 要跟大家來介紹最最簡易的甜點,免烤 免烤 免烤!!! 相信這點對只有烤麵包小烤箱的家來說非常重要!

每每看到這樣的食譜眼睛都亮起來瞜 常常在苦惱沒有烤箱不能作美味甜點嗎?! 這道就可以實現這個小願望~~~ 而且完全是可以自由置換口味的百搭點心

  • 材料如下:(本次材料全在家樂福購入,一個地點買足所有材料)

1.消化餅(Digestive Biscuits) 230g(約13片,想餅乾多一點的人兒當然就可以多加幾片瞜,但是奶油比例也別忘了要調整)

2.鮮奶油(Whipping Cream) 200ml (剛好一小瓶,一次用完,不多也不少)

3.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250ml (剛好一盒用完,買了less fat 60%,吃起來口感一樣不錯,還有比較不肥的心安作用)

4.無鹽奶油 ( Unsalted Butter) 125g (也是剛好一塊用完,不需要特別秤重切塊,超棒的)

5.草莓果醬 ( Strawberry Jam) 170g (大約即可,這次剛好用完一整罐,因為剛好買不到草莓用果醬替代也不需要在另外加糖瞜,甜度ok)

6.吉利丁粉 ( Gelatine) 10g (牌子:好媽媽吉利丁粉,一包剛好10g,用量嘟嘟好)

7.冷開水 60ml (用於稀釋草莓果醬)

8.冷開水 30ml (用於融化吉利丁粉)


開始瞜!! 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底部餅乾 跟 內餡,因為餅乾作完後還需要冷藏30分鐘以上讓他變硬,所以當然是先從底部餅乾著手

底部餅乾

  • A.消化餅(1): 非常簡單,就是找一個不會破掉的袋子把消化餅通通份進去 敲敲打打 弄碎就是拉!

  • B.無鹽奶油(4):隔水加熱至全部溶化 (順帶一提,這次剛好拿到沒把手的鍋子,用了瘋狂麥克買的萬用夾方便不怕燙,有興趣的人兒可以自己去瘋狂麥克網站搜尋下,只是好用分享)

  • A+B 攪拌在一起,底部餅乾就完成瞜!!! 記得用湯匙壓扁壓平阿~就可以拿去冷藏冰了!無敵簡單!!! 

因為這次在家樂福只剛好看到中等size的鋁箔盒,就買了這樣的,平均分成三小盒,每盒秤起來約120g的餅乾量喔!

後來發現,小盒的很方便,好分送也好切,小朋友還可以單手好好地拿著一小塊吃完,不會太多!

覺得這個size是意外恰恰好的甜點份量唷! 

  

 內餡

  • A.草莓果醬(5):全部把他倒出來,再倒入冷水60ml(7)攪拌攪拌稀釋
  • B.吉利丁粉(6)加入冷水30ml(8)中,靜置約一分鐘讓吉利丁粉吸收水分後攪拌均勻
  • 將B倒入A=C,也是利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讓吉利丁粉能夠完全溶解,煮到草莓醬邊邊有冒小泡泡即可,邊煮邊攪拌唷~
  • 好了後就可以放在旁邊冷卻備用

  

  • D.打發奶油乳酪(3)..居然忘記拍圖拉! 但就是很簡單的打發動作! 打到奶油乳酪看起來有毛毛的感覺。
  • 如果家裡有攪拌機的 當然就可以用攪拌機打發更省力喔~ (我自己是買了手持攪拌器,$900大洋有找,想知道牌子可以私訊或直接搜尋網站應該都滿好找到的)
  • C倒入D=E,攪拌均勻即可!! 即將邁向最後一步驟了!!!
  • F.打發鮮奶油(2),圖左邊盆,打發到會有紋路出現即可 那就是發啦!! 偷吃一口 好清爽 好好吃!!

  • F分次倒入E中,慢慢攪拌均勻,內餡就完成了!!!  邊做都會邊吃料~ 好吃~ 好吃~
  • 拿出剛剛冰到冷藏的餅乾底,平均的把餡料分進去,

 

  • 包好保鮮膜~~再到冷藏中冰個三小時後就可以吃瞜!!!!!!

成品剖面圖,DIY的難免會賣像差一點,餅乾壓的不夠平均呢~切的也抖抖得! 但是 又有什麼關係呢~~~~~~~~~~~

自己配上個可愛的盤子 就非常完美啦!!!!!!! 


  

最後加個新鮮水果在上面賣像也會更好唷~~ 歡迎一起交流給意見拉~~~~~

希望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做點心~~~~~然後終於有機會用上可愛阿朗基盤子了!!


[MAYI妞mermer]

在消化餅弄碎的部分,網路上都說用擀麵棍桿碎,但應該也可以用料理機或果汁機打碎吧! 下次來試試看,這樣是不是會更省力,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口感,畢竟手打得有顆粒大小分吃起來也是很有嚼勁的!!

​​​​​​​

arrow
arrow

    MAY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