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頻頻聽到小姪女說阿姨妳怎麼這麼厲害,阿姨的驕傲心都要炸裂啦~~~~~ 真是誠實的小孩

阿姨一定會繼續想~繼續學~繼續做~~~ v( ̄︶ ̄)y  立馬端上ㄉㄨㄞ ㄉㄨㄞQQ滑滑古溜估溜 的 Pudddding~~~~

材料:

[焦糖液]

1.砂糖:50g

2.熱水:20g

[布丁體]

3.牛奶:560g

4.砂糖:112g

5.香草精(香草莢):6g/半根~一根隨意

6.雞蛋:224g(...我忘記大約打了幾顆了QQ,客官們請用秤量一下吧)

~這份量大約做90g的布丁9個~


焦糖要先做,放涼後就可以繼續去做布丁體摟!!!

砂糖(1) 在鍋子裡中火慢煮~~~煮到邊邊開始起小泡泡液體狀~慢慢的搖動鍋子~~ 一直用液體蓋掉固體砂糖!!!!

千萬千萬不要用湯匙或任何工具去攪拌焦糖液喔!!!!!!這很重要 很重要 很重要  即使邊煮邊聞到迷人的焦糖香~~ 也不可以衝動!!!  

耐心地用融化焦糖液蓋過固體糖,你的布丁絕對會有一個超棒的焦糖底!! 保證!!! (拍胸脯)  <( ̄︶ ̄)>

   

接著就只要倒入熱水(2),搖一搖就可以平均把你的焦糖液分裝到碗裡面即可!!  放涼不理他瞜!


 

布丁體

把蛋(6)全打了!! 攪散備用!

再來~將牛奶(3),砂糖(4),香草精(5)倒入一個鍋中,中火加熱至溫溫的,撈一點點起來摸摸不會太燙溫溫的fu即可關火!

輕輕地用攪拌的方式使糖在溫溫的牛奶中融化~~~~~~

已經到了倒數幾步驟了!!! 把上面放旁等的蛋跟牛奶倒一起~~~ 基本上 這就是布丁體摟!!!

剩下只要過篩然後平均倒入盒子中!!!!! 

我是用電鍋蒸的方式,內鍋倒入一碗水,電鍋內記得要墊高(不可以讓布丁盒直接接觸電鍋底,會太快熟掉變甜蒸蛋@@)

開下去約10~15分! 我會10分就打開電鍋看一下程度,不夠再加時間!!  

就是這樣簡單!!!!!!!!!!!!!!!!!! 也是一項無須烤箱的甜點呢!!!

家裡如果無電鍋也沒關係!! 那就用一個大炒鍋 隔水加熱蒸煮法!! 也是可以的拉!!!!

 

成品~~~~~~~~~~~ 反扣後,看到焦糖超誘人!!!! 

最後出賣小姪女的試吃影片,真的是太可愛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糖 布丁 雞蛋
    全站熱搜

    MAY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