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s 有時候想要吃有肉有菜有顏色,還能方便拿出來加熱,不需要另外特別調味,簡單快速,一次性滿足的食物,個人覺得水餃 是首選哦!!!!

 這個主食一號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主餡料可以變出多樣口味的餃子三兄弟~~~~


材料:

1.絞肉約900g (美味比例~瘦肉:肥肉=7:3)

2.蔥/薑:看個人喜好. 我就會狂加~~~~無敵愛蔥薑的香味  づ(・ω・)づ 

3.鹽:約30ml

4.糖:約15ml

5.胡椒粉:看個人喜好

6.醬油:30ml

7.韓式泡菜:約400ml

8.高麗菜一顆

9.玉米罐頭一罐

10.開水:100ml

本次材料做完約可包 150 顆水餃!!!


開始加工瞜!!!!  (這次拍的圖比較少,因為整隻手弄得都是食物阿~~~~~ 沒錯!! 餃子餡就大膽的用雙手下去給他按摩 按摩!!!  ლ(・ω・ლ)

高麗菜餡:

雖然絞肉很重要,但我會先準備高麗菜,因為高麗菜需要切碎小並請放鹽巴讓他脫水需要比較多的時間~ 

這裡就只要將高麗菜末加鹽巴脫水放在旁邊就可以進行主要的豬肉餡的部分瞜!

豬肉餡:

會讓肉吃起來滑嫩許多喔!! 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致勝關鍵拉!

請將絞肉直接拿起來 !!!! 直到看起來黏黏的 就可以了!!

第二步, 就把2.~6.調味的蔥薑鹽糖醬油胡椒一起倒入絞肉裡面,再進行一次馬殺雞~~~ 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

想要水餃煮完會有水嫩感,在邊按摩的時候要編加入水一起攪拌,這是一個喝水補水的概念! 100ml的水分次加入慢慢攪拌完成,基本餡料部分就算完成了!!!

順便可以練手力~餃子包完也達到小運動效果啦!!!!!!!!!  

後面只要看自己想吃什麼口味再拿基本餡料去搭配,菇類,玉米,泡菜,高麗菜,韭菜,韭黃,蝦仁,木耳....... ... 有一百種生活~ 就有一百種吃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Id62LQEbY

 

以下我分別做了家裡熱銷的高麗菜/泡菜/玉米三兄弟,給大家參考!


基本餡料直接平均分3份,沒有刻意秤材料的量,完全free style~ 

1.高麗菜,瘋狂地往基本餡料裡倒,想吃多少就放多少,輕鬆做才好玩啊~~~ 我的部分如下圖高麗菜已經布滿搂!!

  如果怕味道不知道太淡或太鹹的朋友,可以拿一些料去煮試試味道哦!!

2.泡菜,我用了一整罐400ml的泡菜罐頭,要把泡菜也切碎擰乾後再倒入肉餡裡,想吃泡菜味重的當然還可以在家更多,隨意調整歡迎試吃~~~~~   ( ̄﹁ ̄)

3.玉米,這部分我用了半罐的玉米罐頭,打開直接加到餡裡即可,不需要在切碎摟! 可以吃到整個玉米甜甜的味道!!! 好棒棒瘩~~~~

看起來很像蛋炒飯呢~ 邊準備餡料都肚子餓了!!! 


包包包!!

包餃子的手是很簡單,只要對折後,兩隻手大拇指往中間點用力一壓!!! 就會自然呈現元寶狀!!! 如紅色線方向!

餃子皮邊緣要加水就會黏黏的在一起瞜!!!

一顆一顆飽滿的元寶~~~~看起來吃下就會好運一整年!!!!!!!!!!!

煮完後也是肥肥的,看起來很有精神朝氣蓬勃的樣子呢!!!!!!!!!!!!!!!!

    

大家也可以找小朋友一起玩~ 他們都會弄出很好笑的樣子呢,這是我們家小姪女包的,他說這是太陽餃子唷!!!!​​​​​​​​​​​​​​


[Pei妞mermer]

水餃的餡料鹹度看個人飲食習慣,最好的方式就是試吃! 沒有絕對的標準拉!!! 不需要太嚴肅的精算比例阿~~~ 是可以微調的唷!!!​​​​​​​

 

arrow
arrow

    MAY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