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今天突然想吃異國風,希望奶油醬跟麵條相親相愛濃濃的在一起,也不用準備很多很多很多材料,簡單快煮的方式來了!

 


 

材料:(約四人份)

1.Costco 蘑菇醬/湯 罐頭 1罐(約300ml) 

2.花椰菜:想吃多少就弄多少的量,個人喜好 

3.高麗菜:個人喜好拉

4.水:約500ml (1.5 個蘑菇罐頭容器)

5.麵:任何麵都適合,陽春麵/泡麵/快煮拉麵/通心粉/義大利麵/讚岐烏龍麵 ... 藍色部分是有弄過的 都可以搭得起來 ~百搭醬阿

6.鹽:None 完全沒再加鹽!!!


肚子餓扁了 快開工! 挑戰15分鐘出好菜?!

首先要煮比較硬的菜,就是花椰菜(2)拉! 先將他燙過燙熟撈起放著備用,剛好家裡有兩種顏色的,就各準備一點摟 增加顏色~~~~

拿出主角蘑菇醬(1)大大,話不多說,就是打開倒入鍋裡

(照片跳太快拉!! 蘑菇醬 -> 加水(我用了1.5個罐頭 的水(4))->攪拌至水跟醬完全融合有小小的滾冒泡泡即可)


一邊在煮醬的同時,也可以準備另一個鍋子將麵煮熟先摟!!!! 兩個比較需要時間的同步進行~~~~

這次我是用這種,福麵?! 過年時的產物,就類似於"快煮拉麵(5)"約要煮個3~5分鐘,快煮拉麵會比較硬所以可以多煮一下,口感可以自己調整哦~~ 如果喜歡也是可以煮到很爛很爛

咦! 高麗菜呢,高麗菜還沒放!

就在這時候,等確定了醬跟水已經完全融合了,我就會放入高麗菜哩!!個人喜歡菜脆脆的口感,所以會到最後才放,讓菜燙熟了就好!! 但還保持卡滋卡滋的口感喔!!!

稍微攪和攪和,基本上醬料就已經完成了!!!  無難度料理


最後一步 融合!!

麵煮好,醬煮好,想吃再加就好了 不是?! nono 以前我也這麼覺得,把醬淋在麵上就好了吧!! 但最後吃起來總覺得麵是麵 醬是醬,兩家人不相往來的fu

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關鍵拉! 請客官們等待兩分鐘,讓我把麵丟進去醬裡麵煮一下吧!!! 麵在醬裡還有持續加溫,會吸取醬汁,這樣吃起來才會每條麵都沾滿醬料唷~~~ 幾霸婚!!!!


 


[Pei妞mermer]

[醬料方面]

喜歡吃濃濃起司味的朋友,可以加入起司條 或起司片 增加cheese濃濃的香味~~

喜歡吃濃濃奶香味的朋友,可以加入些奶水 (雀巢 三花 奶水) ,或是加些奶粉進去會更香唷。

[麵條方面]

泡麵不需要煮太久,還要拿到醬料裡面融合 易爛

讚岐烏龍麵本身有鹹味,用此面的朋友醬料要放更多水稀釋哦~~ 避免過鹹的情況發生!!!

[增加異國風]

如果剛好有香料類的產品,可以撒在面上,例如我用的香料,灑兩下以為到了義大利~~ 敲好吃!!!

✴✴✴

 




 

 

    
 

arrow
arrow

    MAY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